close

1030315機械狂人

接連看幾本有川浩的作品,總讓我覺得很顛覆對日本人的既定印象吔!看半澤直樹就知道,日本人連作弊推諉都很一板一眼的啊,這樣的日本民族,也會有像上野這樣無厘頭的可愛角色啊!卡哇伊呢!!

就如作者在後記中所說:「我認為,男性這種生物擁有著其獨特的世界。那個僅有男性才能共有的世界,在女孩子眼裡顯得非常耀眼奪目,總是希望自己也能加入其中。」在機研社中,有著個性鮮明強烈的熱血青年,向心力超強地為社團付出、在校園中發光發熱,讓我也熱血沸騰地想報名入社了!

這本書還有個特別的地方,以漫畫代替封面封底,且在每個章節起始也以漫畫取代標題扉頁。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點子,甚至會在書架上注意到這本書也有些受到這點影響。當然,漫畫的風格也是讓人欣賞的原之一。以多格漫畫來對每一話提綱挈領,總比以詩句名言來表現劇情要明確得多,而且漫畫的風格又非常貼近本書(故事)的風格,覺得很有整體感,青春洋溢、神采飛揚呢!

所以我很推薦這本書喔!特別是想看些輕鬆搞笑的故事來放鬆一下的,這本書真的很適合喲!

【佳句欣賞】

大神學長生起氣來的時候,身上的魄力真的可以嚇死人喔。當時在大神學長的魔鬼訓練之下,我們都練就了金鋼不壞之身呢!本來以為出社會之後會吃到不少苦頭,沒想到比想像中輕鬆多了,因為沒有一個上司比大神學長還要可怕。我們在單純的社團活動裡,卻被迫學習到了等同社會人的能力與思維呢。幸虧如此,面臨大部分的危機時,我們都還能保持冷靜。

開始能夠享受突破困境時的成就感後,才算是獨當一面—這項認知,是曾待過上野.大神統管下的『機研』社員,共同擁有的價值觀。

 

我們曾是『機研』,『機研』曾是我們。那段時光不會消失,也不會遭到抹除。每次回想,它都一直在這裡。它並不是消失了—而是成了寶物。盡全力無意義、盡全力有勇無謀、盡全力認真以赴。

——人生當中,究竟能體驗到多少這樣的日子?

 

他本想為那段時光劃下句點,卻從來沒有人劃下過句點。所有人都是如此的愚蠢單純,令人無比開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懶人窩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