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 今天有本書到期,照慣例吃了早午餐後,到文化中心還書。

    在書庫鬼混了一下,沒見到想借的小說,遂借了幾本雜書,準備打道回府。就在經過五福路口,遠遠見到文化中心正門口旌旗招展、鑼鼓喧天,一派熱鬧,忍不住停下腳步觀望。聽到身旁的路人甲對路人乙說:「再五分鐘就開始了。」我也就定下心來等候。

    看到一群人小跑幾步再停下拍攝,就知道遊行開始了。最前面是警重機隊,接著是騎警隊。好帥!哇~~~好帥!!我真想大叫,真的太帥了!!馬真的好帥!!〈喂,就是字面上旳意思,不要隨意解釋!!〉可惜我用的是『智障型』手機,沒辦法拍照。我以為只有墾丁有騎警隊。

    騎警隊後面跟著一批騎單車的"美女"。好有趣的邏輯--重機﹝機械馬﹞、騎警﹝真馬﹞、單車﹝鐵馬﹞。"馬"隊結束後,緊接著的是海官和空官的軍樂隊。不是我愛嫌,可不可以換個制服款式啊?只換上衣也好啊,不然真的很像禮儀公司﹝西嗦米﹞的樂隊哩!!

    突然,我看到幾隻拉拉,卡哇伊!!真想衝過去擁抱他們!!我眼眶發酸,眼淚忍不住掉下來。厚!我發誓,我從來就不是瓊瑤派的,即使正在啃《文學少女》,也不至於傷春悲秋了起來。更何況當時我心裡真的是啥也沒想,就不知自己在發什麼神經。這時身旁的路人甲又發話了:「那是導盲犬,給瞎了眼的人用的。」哇哩咧!!這是啥解釋?!我來不及流出的淚,直接在淚腺裡了!!

    眼看著路人甲沒有離開的意思,後面的遊行隊伍似乎還長得很,我卻失去了看熱鬧的興致。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想起家裡那隻"瞎了眼的"狗,突然對這種類比生出一點惡趣味--給"瞎了眼的"狗﹝我的犬女﹞"用"的人﹝我﹞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懶人窩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