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0602 感傷的街角

我挺喜歡【打工偵探】的氵牙 木隆,所以借了【感傷的街角】。

寵物先生在推薦序中說冷硬派、本格派什麼的,那些我不懂。不過,他認為與【感傷的街角】並列的的【池袋西口公園】系列,倒是另一部我個人相當喜歡的小說。

三位主角都扮演著偵探角色,雖然痞,但佐久間公(感傷的街角)和氵牙 木隆(打工偵探)不同──氵牙 木隆比較愛耍帥;當然也和真島誠(池袋西口公園)不一樣──真島誠愛扮酷。只是,當書裡的警察問佐久間公第幾次發現屍體時,不由得讓人聯想到某位沈睡的大叔和那個小學生偵探。

佐久間公在《清醒的風》短篇中說:結婚對我來說也不是沒有魅力,但我還沒有和他人有所牽扯,而仍舊能夠幸福的把握。

啊!說得真好!!說出了我的心聲──真的!我也常這樣想。

不過,寵物先生對這段話的評語頗讓我思考了很久。說:那是一種剛卸下青春無敵的光環,卻又尚未完全染上成年人的老練世故,如此的青年才會說出來的話。

嗯,我「卸下青春無敵的光環」已經是long long time age的事了,如果「又尚未完全染上成年人的老練世故」,那……那不就是說我是個幼稚鬼嗎?咦?可是我一直認為自己從小就有著老靈魂的說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懶人窩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