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0203黑屋

哇!好難看!

喔!Sorry!應該說「好難讀」,這樣講可能比較不會被誤解。

【黑屋】是【魔符】的續集。

說起【魔符】,當初其實是「被騙」的情況下借來看的。那天我照例去「巡」了一下老金書格—呃,圖書館的書架中,有一格幾乎都是老金的書,我私下叫它「老金書格」。話說那天我「巡」了過去,就看到老金書格裡有新書。哇哈哈!當然二話不說給他借回家先睹為快啦!

在搶到頭香的興奮中讀了前二章,怎麼好像怪怪滴?看了看封面右上角,史蒂芬金選,大大的King印在那裡,沒錯呀!嗯,可老金是恐怖大師不是?啥時轉性改寫哈利波特啦?!

頭上飄浮著N個問號,我還是把上集看完了。拿過下集要翻開前,突然眼角閃過「合著」兩個字。啥?!合著?!翻回封面仔細一看,原來此書為老金和一位叫彼得史超伯的作家一起完成的,莫怪風格和老金之前的書不太像啦!

這回看到【黑屋】可就「一目瞭然」啦──之前【魔符】的後面就有預告了呀。我把【黑屋】借了,順帶借了【魔符】下集──怕記不清了不連戲。結果,豈只不連戲,主角直到第三章尾巴才在某人的O.S.中出現,還一蹦就三十五歲了,而且是警探退休哩!(怎麼那麼好命,35歲就能無憂無慮的退休了!)

不連戲也就罷了,故事風格完全給他天翻地覆的不同;人物多如牛毛;一上來就連環殺童分屍案不說,人物、景物的描寫又很細,一下子這、一下子那的,還得三不五時飄到空中往下看──真的啦!不信你自己去借來看唄。總之一句話,就很難讀啦,看得我頭昏眼花,還得邊看邊作筆記,看了一晚上才看到第六章。啊,真是破我看書的記錄了──沒看得這麼慢過。而且還看不到三分之一,就忍不住有話要說了。看來,這本書可不是那麼好搞定的,哼哼,跟你拼了!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人窩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