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0204黑屋(續)

今天又花了一上午,才把【黑屋】全給看完。

說起來,這本書還比較接近老金的風格一些,嗯,我是指跟【魔符】比起來啦,畢竟我沒看過史超伯先生其他的著作。相較之下,【魔符】的奇幻風格太「哈波」(指哈利波特是也)了,即使跟老金的奇幻作品【黑塔】系列相比,也奇幻得很不一樣。不過,若就此說【黑屋】是老金的風格,我又覺得不全然是如此。某方面來說,【黑屋】比較直白,老實說我有點嫌它囉嗦,甚至有些地方有點噁心,邪惡到讓人想吐,哇啦啦嗚啊呸!(我不是在唸咒,不要問我啥意思,純粹從心裡發出的無意義字串!)想著想著,連嘴裡彷彿都出現嘔吐物的味道。噁!

即使後半段故事與【黑塔】產生了聯結,連塞爺和槍客都出現了,但我仍覺得:論奇幻,【黑屋】不比【黑塔】有味道;談黑暗,【黑屋】也不比【魔島】或【黑暗之半】精彩;講恐怖,【黑屋】甚至不比【寵物墳場】驚悚……呃……別誤會,我不是【黑屋】不好看啦,純粹是我個人偏愛的口味問題,就如亦舒所說「甲之熊掌,乙之砒霜」啦!

呼!慘了!好像戴著慕山大人要泰勒戴的那頂帽子一樣,我有胡言亂語什麼嗎?啊!傑克有交待,「任何逼問細節的問題,我們不記得了。」就醬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人窩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