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0702 故事販賣機

老金真不愧是〝鬼〞故事大師!

啊!此〝鬼〞非彼〝鬼〞也!非「聊齊」類之〝鬼〞,也非「夜之屋」類之〝鬼〞,而是看了之後忍不住想大叫:「什麼鬼呀!」的那種〝鬼〞!連短篇小說也看得人雞皮疙瘩掉滿地,室溫驟降十度!

這回借到的是老金的故事販賣機連作者序都寫得像個短篇小說似的──每篇故事的背後都有些故事。我也挺喜歡他在序裡面提到的「眾神的電腦」小故事,坐在馬桶上的我,很認真的思考著:如果我真有一部眾神的電腦,我想在我的人生中刪除或插入什麼呢?

第三篇「迷霧驚魂」我記得看過電影,結局很慘。相形之下,老金原作的結局比較「明亮」,雖沒有明確的結局,讓讀者自己去想像,但至少有點希望。他還幽自己一默,說:「我想,這比較像……說它們是『騙錢的』。」另外,「猴子」好像也拍成電影過,或是有電影借用過這個idea。我對情節並不很熟悉,但對那隻猴子敲著鈸的影像片段卻印象深刻。

「廁所裡有老虎」是我比較一領會其中樂趣的一篇。老金在後記中說,滿希望能看到有隻老虎把他小學一年級老師吃掉。※@△○#×%......希望我的學生裡面沒有未來將成為驚悚大師的小說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人窩書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